My Post (5).png

 
人類之所以有智慧其中一個原因
 
就是,我們可以把發生過的事情,透過文字聲音影像等等.....紀錄下來。可以讓後人學習,並且知道先人所發生的事,導致人類有文明。
 
當然今天不深入探討,為什麼人類會紀錄,這個申論題。只是我們要會用這個人類寶貴的智慧,去幫助我們練琴。
 
每次跟學生,講到嘴角都是泡,說:這裡音準不對,那裏音色太尖,最後搞得雙方都很累!!!
學生覺得:你這老師就是,雞蛋裡挑骨頭!!
老師覺得:拜託這樣,說沒有問題,也太有自信了吧!!!
竟然這樣倒不如,找一個最公平的裁判吧 『錄音』!!
 
就像籃球比賽一樣,球員互相吵對方犯規,會吵得沒完沒了,可以有了裁判就不ㄧ樣,有了第三方的裁決將會看到什麼是真相。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啊!!
當然不是說老師也ㄧ起迷,只是做個比喻而已🤣🤣
 
當派出錄音這位大佬的時候,學生們就會突然繃緊神經,專心拉好每個音,當錄完的時候就我就跟學生一起聽,我就會問學生怎麼樣,覺得自己拉得怎樣???
通常都會沈默好一陣子,直到我問,你覺得哪裡拉得好的!!
通常只會講ㄧ點自己哪裡拉的好,我還要幫忙說出優點。
但當我說哪裡還可以進步的,出乎我意料之外,說出好多可以進步的地方。
是不是很神奇啊!!
 
錄音可以讓我們當做一個裁判,一個旁觀者,去聽哪裡我們需要進步的,不會受到拉琴的動作影響,完全用耳朵去聆聽任何我們拉的東西,我們就可以很容易的去掌握我們需要改進的地方,讓我們練習效率最大化。
不會練了老半天,不該錯的還是錯,錄音是不是很強大呢??
 
 

 

arrow
arrow

    好食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