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9-05-14 21.16.28.png

 

 

 

 

 

 

 

 

 

 

 

 

 

 

 

 

 

 

 

 

培養興趣這件事!!!

很多人學音樂,都說學興趣,
可以陶冶性情,
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想法。

而音樂的確在我們每天的生活當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開車的時候聽聽音樂,
心情好的時候聽聽音樂,
心情不好的時候聽聽音樂,
餐廳商店一開門營業開始,就會放音樂,
不同的音樂類型就可以製造不同的氛圍。

興趣可以超級廣泛,
非常多元多樣。
然後因著興趣,我們就會有很多動力願意花時間下去鑽研,
喜歡打扮化妝,這也是種興趣,
就會開始花時間去研究,嘗試,
久了可能就會成為這方面的專精。
也有可能有些人,嘗試了幾個月或是一兩年,
就因為沒有獲得多數的肯定,而放棄,
很多時候是因為在身邊少了可以給予正確指引的人,
或是缺乏了相信他跟鼓勵他的人。

但是如果要讓一樣興趣成為我們的技能,
我們就需要從我們所學習的東西當中獲得成就感。

舉個例子:我個人是非常愛打籃球的,
有時候我會在想我為什麼喜歡打球???
是喜歡人與人的衝撞感嗎???
還是因為小時候大家都在打球跟風而已???
又或者只是為了運動而運動???

想來想去突然有一天明白了,
我在打籃球這項運動中獲得了極大的成就感,
就是我可以看到當我很專心的練習之後,
我的技巧真的越變越好,
並且我能挑戰的的對手也愈來愈強,
可能剛開始對於打籃球這項運動,
只有抱持還好的態度,並沒有很喜歡,
但因著勤奮的練習,所獲得的成就感,
導致我最後對於籃球這項運動非常的喜歡。

我個人認為,
很少人在一開始就對於一項東西就有極高的興趣,
或許好奇心會很強,
但是隨著時間的累積,
也許好奇心跟興趣就會下降
這當中當然會有很多的因素影響。

不過也是有少部分人很小的時候就興趣愛好非常的明顯。

就像有名的小提家帕爾曼Itzhak Perlman,
在他3歲的時候,聽到一位小提琴大師的錄音,
就立志想成為跟這位小提琴大師一樣厲害的小提琴家。

但是一件事情可以確定就是,
沒有進步就會越來越挫折,
然後興趣就會越來越低。
奇怪的事情就會發生了,
以前不是很有興趣嗎?怎麼現在沒興趣了?

這跟談戀愛好像,
以前不是看到對方就很有感覺,
怎麼現在已經沒感覺了?是不是個性不合?🤣🤣

更可以確定的是,
玩手機看電視玩電動,
跟練琴寫作業,
幾乎所有的人都馬會選玩手機看電視玩電動,
你們說是不是  

 

arrow
arrow

    好食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