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洋.jpg

 

 

學小提琴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又要有理工科的腦,同時又要有纖細的情感,跟好的耳朵 最後還要有細膩的手指技巧。(然後要把這些東西結合在一起演奏出來)
所以對於小朋友在學琴的時候真的不要覺得他/她學的速度太慢,因為要學的東西真的太多,反而要鼓勵他們,當他們可以拉熟一首曲子不管什麼難度的,甚至拉出一個好聽的聲音,代表他們多多少少已經將以上所述整合出來了,真的是一個值得鼓勵的事情❤️  
 
因此要製造一些場景代入學生上個別課的時間,讓他與小提琴和音樂特產生特別的連結(人通常只會對熟悉的事物感到有興趣) 那剛好我很多學生還在上幼稚園或小學,很容易對於遊戲很有興趣,所以要讓他們感覺來上小提琴課是在玩,而不是在學。所以我絞盡我的腦汁在想我怎麼讓我的學生感覺來上課是在玩,突然我靈光一閃想到,我平時看最麼喜歡看動漫,有沒有甚麼動漫的劇情可代入上課之中,結果我想到一個劇情可以用,就是用冒險者然後要去尋找寶物同時要擊敗怪獸,當尋找越多寶物或擊敗越多怪獸時就可以升級。
 
那我就用這樣的劇情設定,直接原封不動的搬到上課的課堂上。為我學生製作了一張音樂冒險者的卡片,每次來上課,如果有完成這禮拜交代的功課,就會加點數,只要點數加到一定的量就會升級。
自從玩了這個遊戲之後,發現我的學生對於學琴的動力明顯增加,在家也會練琴,因為他想要升級  當這樣之後,學生開始對於學琴不會感到特別的枯燥,他會有一個目標,這個目標大過於練琴和學琴的枯燥感。
 
這個是我幫學生做的音樂冒險者的卡,現在他是銅牌冒險者,希望有一天他可以升上金牌冒險者(被動漫啟發的點子)他拿到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好食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