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90987_758659401159043_3903099294571298816_n.jpg

對我來說 加熱滷味不算滷味
一直到大學去了台北才知道有這種滷味
從小吃的都是這種已經滷到很入味的冷滷味
才是滷味嘛😏

這家又是吃四代的美味回憶
雖然很多都因為後代分家開始有不同的支持者
或是覺得跟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不同了
可是掌廚的其實就像音樂演奏家一樣
即使同出師們
都會在一定的基礎上 走出自己的個人詮釋
那也是個人特質跟個性所致

這讓我想到上次看雲門45年林懷民老師最終場
他所說的: 要讓年輕一代的人用不一樣的語言跟大眾對話 交棒給下一代 是因為不希望雲門走入歷史進了博物館 
當然舞跳得好是應該的 那是基本也是舞蹈的基礎 
在那之上 要如何透過這個基礎不斷與大眾溝通 讓更多人認識舞蹈的美 各種不同文化及音樂的美

守“舊”創“新”
其實舊跟新這兩個字雖然常給我們既定的觀感 
如果今天拿掉那既定的主觀的印象 
其實對我來說 他們就是在同樣的基礎上走出個人的風格
這需要時間的打磨
才知道到底要怎麼的創才不失原本的根

掌廚的真的很不簡單 如何在每天自己不同的身體狀況下
抓出固定的鹹淡 讓每個吃到的人都覺得鹽剛剛好 這是很需要功夫的

要如何在個人特質中的獨一無二又找出大眾都可以喜愛的平均值
真的需要智慧跟經驗

圖中的黃黃一顆顆東西
是雞還沒生出來的卵 所以不能叫雞蛋 
左上角那東西 叫蘭花干 但我沒在中北部看到長相一樣的蘭花干過
南部的大家都俗稱“樓梯”
我覺得魯起來更好入味

這間 #阿囉哈滷味
有著自己很獨特的滷包配方
第一次吃的人也許會很不習慣那味道
畢竟平常我們常見的滷味就是八角花椒桂皮辣椒之類的 
他們家完全是另一種香氣
所以會有點震驚 這是什麼😦😦😦
可是如果拿掉對一般滷味的印象去吃 也許會愛上這獨特的滋味

 

 

延伸閱讀:

阿忠虱目魚粗米粉湯-高雄鹽埕

高雄三民市場 老周燒麻糬

arrow
arrow

    好食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