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心情日記

現在回想當初當留學生的日子,真的是酸甜苦辣什麼事情都有發生,而且常常會想如果當初不出國人生會不會過的更輕鬆,會不會更有趣呢?

有時候都會羨慕在台灣生活的高中生,有班級的感覺,畢竟出國通常孤獨是佔大多數的時間。

以上是去留學的情感抒發,單純想要跟大家分享。

那今天我想要分享趣事的主題是《搬家》

我自己就經歷過好幾次搬家,在國外那麼多年至少搬家了6次,所以對我來說不固定住在一個地方已經很習慣了。

但我今天不是要跟大家分享我自己搬家的經歷,而是我幫別人搬家的經歷!

在我涉世未深的年紀 ,又加上抱持著留學生要互相幫忙的精神,真的幫不少人幫過家!

因為在維也納人工特別貴,大家為了省錢都會請認識的朋友幫忙,有sense 的會請吃飯,或者給一些小費,但也有那種讓我為他搬家幾之後,就會知道人性的弱點,然後要懂得跟他保持距離。

我印象很深刻的幾次,我都覺得很精彩~

有那種平常跟我一點也不要好的人 ,突然跟我很熱絡,跟我分享他最近過的不好啊等等的..反正就是各種裝熟之後,突然有一天告知 說他要搬家,苦無人可以幫忙,就會拜託我去幫忙,我通常都會答應,想說朋友一場~

但去他家一看 東西真的多到爆炸,多到整個走廊都是要搬的東西,但我真的就ㄧ樣一樣幫她搬,

而且啊他是沒有請車子來載的,所以我是像螞蟻搬家,坐著地鐵一點一點搬運,所以都是早上去凌晨才回家。

但凌晨沒有地鐵,所以都是自己用走路回家,或者坐計程車,但是坐計程車的次數是很少的,因為那時候留學生時期很窮。

所以都是自己用走路回家,或者坐計程車,但是坐計程車的次數是很少的,因為那時候留學生時期很窮。

最讓人傷心的是,當搬完家之後就再也沒有聯繫我了,人間蒸發消失不見,直到下次有需要搬家的時候就會再聯絡我。

所以經歷過這麼多次的幫別人搬家的經驗,學習到了一件事情,人可以好,但有時候該拒絕的情況就需要拒絕,就像搬別人搬家這件事情。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年少輕狂的照片🤣

#留學生 #小提琴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好食音樂  的頭像
    好食音樂

    好食音樂 Musik Appetite

    好食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