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jpg

 

恭喜諾恩獲得文化盃國中音樂班組第二名
其實這個名是出乎我們意料的
因為今天一上台剛拉第一個音
她的肩墊就掉了😰😰😰
結果她邊拉邊頂著已經掉落的肩墊
然後想著這幾堂課我們跟她講過沒有肩墊的拉法
難怪
我邊彈著鋼琴邊想說
怎麼好幾個音都突然跟平常不一樣
平常很準的音
今天怎麼突然不準
然後右手的樂句怎麼會突然有不時一兩個音不穩

結果下台後她告訴我們一開始拉肩墊就掉了😱😱😱😱😱😱
自己跟我們說今天就拿個參加獎

今天音樂班組有好幾個學生曲子選的很大很難
拉的也都各有優點
我們這次比賽的曲目
沒有大到那樣難(台灣很多比賽只聽前四分鐘的部分)
四分鐘以內炫技的部分雖然也有但是不多 音樂性的表現部分比較多
其實在比賽的曲目來說是相對比較不吃香的

結果最後竟然跟第一名差了0.16而已 
拿了優等第二
還有評審給她最高分91分
評語七位評審全都特別的肯定了音樂性處理的細膩與層次和張力
還有很好的基本功
當然右手的運弓G弦的部分還要再改善

然後當然這兩週來她非常的認真 
每天照著方法練琴讀譜
每次來上課都有進步
對音樂性的理解也都因著紮實的基本功可以很好的詮釋出來

上台前
我們說:把平常所練的好好表演給大家聽
別人拉的時候我們也認真的欣賞
有那些好的可學習的部分要吸收

名次真的是其次 這是真的
因為這次我的名次是奠基在我這組的參賽者程度上來說的
換了個參賽者跟不同的組 名次說不定就變了
再來
我們雖然都是國中生
但是有人四歲就開始學
有人十一歲開始學
有人小提琴20萬有人四萬
怎麼比都不能完全的公平

所以不管第幾名
是給自己一個參考
有沒有比之前進步
上課學的東西吸收了多少
在上台的時候拉的自己滿意嗎?
然後下台後
我們可以繼續努力的部份是什麼?

我想這是在比賽當中更有意義的部分

我很享受跟著學生一起學習不同的曲子
一起討論音樂性的可能性
然後畫出我們對這首曲子的藍圖

今天諾恩除了有點失常外
平常她的努力是無庸置疑的

話說明天她又要來上課了😂😂
趁著暑假還有時間
要把基本功再好好的調整
剛剛我們還說不是應該大吃特吃一下休息嗎

#跟評審頒獎合照

 
arrow
arrow

    好食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